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极大提振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提出了许多具有重大创新意义的新论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习要求,在全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动全体党员职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全会《决议》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研究所作为中科院部署在新疆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坚持面向国际干旱区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绿色开发领域的科技前沿、面向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面向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主战场,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主动策划并承担重大项目,争取在干旱区水资源安全与保护、中亚生态系统修复与保护、干旱区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在增生成矿、绿洲可持续发展、重大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技术创新,切实担当“国家事”“国家责”,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
  研究所党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