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工程大学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直属咸海国际创新中心签约

时间:2022-03-25

  3月2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工程大学、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直属咸海国际创新中心举行线上签约仪式,三方将携手合作,共同建设“绿色和创新的咸海”。

  咸海生态危机备受关注,近期,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正在积极努力将咸海区域建设成为一个环境创新和技术区,用创新的技术、更有效的协调机制和国际资源共同合作改善咸海生态危机带来的灾难。

  新疆生地所与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工程大学和咸海国际创新中心在节水灌溉、高效农业试验示范、耐盐植物引种繁育等领域有着务实的合作。2019年10月,新疆生地所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直属咸海国际创新中心共建了“中乌植物与土壤分析”联合实验室。2020年11月,新疆生地所联合包括塔什干水利与农业机械工程大学和咸海国际创新中心在内的26个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发布了“绿色咸海国际科学倡议”。

  此次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绿色咸海科学倡议”的积极行动。三方均表示将携手合作,用综合的、生态的技术改善咸海的生态环境,共同为咸海的可持续发展、咸海区域的人民生计贡献力量。

  此次线上签约仪式由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组织,也是正在举行的首届塔什干国际投资论坛框架下的活动之一。参加签约仪式的单位还有乌兹别克斯坦创新发展部和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与对外贸易部。

会议截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