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司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

时间:2022-07-25

  7月18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司司长、一级巡视员陈章全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双方围绕盐生植物研究与盐碱地改良工作进行座谈。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张道远对陈章全一行到访新疆生地所表示欢迎,就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新疆生地所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盐碱地生物资源与评价利用(西北内陆盐碱地)重点实验室主任田长彦汇报了盐碱地改良和盐生植物利用报告,并展示了相关植物。

  陈章全听取报告后表示,新疆是我国盐碱地面积最大的省区,土地盐碱化造成当地农业减产,经济损失巨大。盐碱地改良和盐生植物利用能很好地改善生态环境,让盐渍土地“重获新生”。希望未来能够实现大范围推广,进行生产实践应用。

  全国土壤普查办各工作组负责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科研人员,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李晶、总农艺师刘晓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新疆生地所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座谈。

座谈现场

参观新疆自然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