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完成额尔齐斯河流域森林、草地生态系统阶段性野外工作

时间:2022-07-28

  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项目(“额尔齐斯河流域水资源利用及生态安全调查评估”)组一行14人赴阿勒泰地区开展森林和草地生态系统科学考察,该部分是项目课题“额尔齐斯河流域水与生态关键要素调查”的重要内容。

  在上一次(5月17日)阿勒泰地区行署联合地区科技局组织召开行业部门科考工作协调会的基础上,本次有针对性地对接了阿尔泰山国有林管理局及阿勒泰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及6县1市各辖区分局,开展专题调研及行业基础数据收集。

  6月下旬至7月中旬,科考队采用行业部门专题调研、野外实地调查取样及无人机航拍等手段,重点调查了阿勒泰地区6县1市森林及草地生态系统关键要素(气象要素、地物光谱、覆盖度、地上生物量、LAI、土壤水分及养分等),后期将基于空天地一体化数据构建遥感定量反演模型,结合长时间序列、多源、多时空尺度遥感数据,掌握流域生态系统功能关键要素变化情况。

  此次野外工作得到了阿勒泰地区行业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科考工作的顺利开展。

行业部门座谈会

 

科考队成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