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01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研究所所长张元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副所长张道远,以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系统深刻阐述、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集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攻关,高质量开展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加快推进国重室重组,持续推进干旱区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和伊犁-吐鲁番国家植物园建设,更好推动科技成果惠及民生,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提供战略科技支撑。
  会上,张向军、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张道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别作了题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强化政治监督 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提出落实举措。
  与会人员表示,要坚决把总书记的殷殷关怀、谆谆嘱托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扎根边疆、艰苦奋斗,为各族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争取重大产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