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国重重组和人才工作

时间:2022-08-01

   7月29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侯建国、阴和俊同志在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侯建国院长在全院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重重组和人才工作。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要深刻认识国重重组对于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原国重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所内外力量,面向干旱区研究国际科学前沿和绿色丝路建设国家战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在干旱区形成演变与资源环境效应、干旱区水循环过程与水资源安全、荒漠绿洲生态过程与荒漠化防治、干旱区生物多样性保育与资源利用、干旱区人地关系耦合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学科布局,突破干旱区资源可持续利用与荒漠化防治关键技术,创新干旱区科学体系,探索绿色发展模式和途径,努力建设成为出成果的高地、出人才的高地、体制机制改革的高地。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核心竞争力”,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先“定事”、后“定人”的原则,围绕第三次新疆科考、国重重组、种质资源库建设、国家植物园建设等重大任务,在规划制定、项目组织、资源配置、平台建设等方面,把培养集聚优秀人才作为重要任务,引进培养一批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带动人才队伍整体能力提升和全面协调发展,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完善人才分类评价体系,让各类人才都能各尽其才、各得其所、各安其心,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研究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