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与中国地调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举办“全国第三次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研究学术交流会”

时间:2022-08-16

   8月5-7日,“全国第三次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研究学术交流会”暨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新疆典型生态系统地表观测网络建设”工作会在阿勒泰市召开。

  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严光生听取了新疆自然资源监测工作进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进展以及喀纳斯自然资源观测站建设的汇报,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潘峰、自然资源部调查监测司专项调查处二级调研员高娟、新疆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玉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孙福宝等代表地方、行业和研究单位参与讨论,一致同意新建站点将助力空天地网一体化观测体系建设,丰富新疆科考数据来源,三方共建的方式将开创自然资源观测的新模式。
  6日,孙福宝在学术交流会上致辞,回顾了新疆生地所在历次新疆科学综合考察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研究所在第三次新疆科学综合考察中发挥的推动作用。与会领导与专家听取了刘晓煌高工关于全国自然资源要素野外观测研究体系构建情况的汇报、刘铁研究员关于新疆科考空天地网一体化观测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李福杰工程师关于新疆典型生态系统地表观测网络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对新疆自然资源要素观测工作给予指导,并实地考察了喀纳斯自然资源观测站的建站条件。
与会人员合影
学术交流会
孙福宝副所长致辞
刘铁研究员汇报项目进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