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博士后工作获自治区多项表彰

时间:2022-09-13

  近日,自治区人社厅发布了2022年度自治区博士后资助经费评审结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获批多项支持:其中,研究所首次同时获批2个“自治区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为生态学及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刘秀瑾获“自治区优秀博士后特别资助”支持;博士后李玉朋、马晓飞、王蔚华、穆晓寒4人获“自治区优秀博士后普通资助”支持。

  博士后资助经费是自治区政府设立的专项经费,“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主要用于先进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设站单位的扶持及奖励;“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经费资助”主要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开展科学研究,以期不断增强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产学研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据了解,全疆此次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15个、“优秀博士后特别资助研究人员8名、“优秀博士后普通资助研究人员”36名。

  近年来,新疆生地所高度重视博士后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思路,深挖潜力,将博士后同特别研究助理制度深度融合,协同管理,保障建立青年人才后备队伍“蓄水池”;同时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激发博士后科研潜能,涌现出一批优秀博士后,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