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疫情防控攻坚在一线

时间:2022-10-26

  落叶纷飞,秋雨透地。一个个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志愿者穿梭在社区楼栋,摸排、配送、宣传,无私奉献,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创新“国家队”社会责任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不容辞 闻令而动

  “会害怕,也很累,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危急时刻就得豁出去,去做大院邻居最期盼的事、最需要的事。”研究所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鲁海摘下口罩,满脸勒痕,但眼神坚定。

  在乌鲁木齐市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新疆生地所党委严密部署、积极响应、快速行动,研究所40余名党员干部学生闻令而动,变身“大白”或“小蓝”,拿出看家本领,送物资、做核酸、倒垃圾,数据录入、值班值守,坚守奔忙在抗疫一线,不留姓名、不畏病毒,生动诠释了生地精神的实质内核。

  “疫”线坚守 冲锋在前

  盖章、送餐、核酸……主动请缨在办公室值守的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业务主管孙志锋脚下生风,“我的研究所我的家,能为坚守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更省心、更安心,咱年轻小伙儿出把力不碍事的。”

  “趁着还未老,还有一些勇气,多做点有意义的事儿总是没错的”谈及为什么义无反顾在防疫一线坚守时,研究所期刊中心副编审原俊凤风轻云淡,“楼里既是同事也是邻居,能为防疫出点力,为大家做点事,挺好”。

  “有馕吗?菜包给我留上两个……”“帮我取个药,送到……”“太感谢你啦,为大家排忧解难”,原俊凤的手机响声不断,她边看消息,边将物资放在群众家门口,并敲门提示,以“无接触”服务方式,将物资配送到群众手中,真正确保管控到位、生活物资保障到位。

  “疫”往直前 居家学习

  “我们支部结合居家办公的实际,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途径,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和这十年来生活变化交流心得体会。”研究所第四党支部书记吴世新居家配合防疫的同时,与支部委员一起认真组织支部线上学习,为支部党员丰富“精神食粮”,为宅家生活提供新动能。

  居家学习期间,研究所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举办副高以上科研人员二十大报告研读班,下发《每月学习参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所各部门、团队、支部积极响应党委部署,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多形式组织学习交流,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实现研究所干部职工和学生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

  乌云遮日终散去,青山虽隐依旧在。研究所全体职工学生将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攻坚,用平凡善举冲在一线,温暖“疫”线。

办公室消杀工作

为居民送物资

送物资

第四党支部线上学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