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塔吉克斯坦生物资源保育与利用联合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27

  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亚合作代表团在访问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及相关研究所期间,在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杜尚别)召开了“中国-塔吉克斯坦生物资源保育与利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会议”。

  联合实验室塔方负责人Saidov Abdusattor、首席专家杨维康研究员(线上)和Hisoriev H.H.院士、新疆生地所丝路绿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耀明、文献中心项目研究馆员吴淼以及联合实验室塔方成员单位的核心专家共计15人参加会议。

  新疆生地所国际合作处处长乔建芳向参会专家介绍了研究所在刚刚闭幕的CBD COP15会议期间组织的边会以及边会取得的成果,总结了中塔生物资源联合实验室自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转达了联合实验室中方负责人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向联合实验室提出的期望。

  参会专家就联合实验室2023年的工作计划以及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2023年聚焦帕米尔区域开展重点物种和生物多样性考察、举办技术培训、合作编写科学报告等工作达成了共识。

  本次会议交流与讨论极大推动了联合实验室运行和务实合作。

会议现场

线下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