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疆生地所彭加木突击队入选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攻关突击队

时间:2023-11-22

  近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攻关突击队评选结果,经专家函评和评审委员会复评,全院10支突击队在传承践行科学家精神、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奋勇攻关、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等方面成效显著,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攻关突击队,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彭加木突击队入选其中。

  彭加木突击队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沙漠人爱国奉献和科技戍边的精神,从罗布泊到塔克拉玛干,从策勒流沙治理到沙漠绿色走廊建设,创新荒漠化防治全链条研究。突击队成员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第三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2021年中国科学院年度感动人物等荣誉。立足新疆、面向中亚、走进非洲,突击队将始终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信念,不断攀登治沙科技高峰,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做出新贡献。

新疆生地所彭加木突击队野外调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