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代表团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23-11-23

  11月21日,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最高议会主席欧伦巴耶夫 阿曼拜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代表团成员与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党委书记张向军、科研人员代表等友好交流,双方就未来的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座谈中,张元明向来访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回顾了研究所近年来与乌兹别克斯坦开展的合作项目、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在当地的应用和推广情况。欧伦巴耶夫 阿曼拜对研究所开展的科研工作高度赞赏,对盐碱地改良、植被筛选、农业高效生产等领域的成果高度关注。

  期间,来访团还参观了新疆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欧伦巴耶夫 阿曼拜对俄文馆藏、电子信息源、数据库等进行了了解,希望双方在学术交流、人员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新疆生地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研机构、高校等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咸海流域水资源管理、盐渍化土地治理、高产棉花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未来,双方将不断深化合作成果,在相关领域取得新的进展。

座谈交流

双方互赠礼物

参观文献信息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