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丛枝菌根真菌影响胡杨抗旱性作用机制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5-07-30

  713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杨玉海副研究员承担的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丛枝菌根真菌影响胡杨抗旱性作用机制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认真审阅相关技术资料,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进行了质疑,经专家组认真讨论,认为项目验收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组织管理规范,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达到了合同的各项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验收通过。 

  该项目主要研究了新疆塔里木河中、下游的成年胡杨根围土壤中AM真菌孢子形态,经鉴定属于球囊霉属的摩西球囊霉,确定了摩西球囊霉能够侵染定殖在胡杨根系内;在土壤水分亏缺条件下,接种摩西球囊霉对胡杨幼株生理、生长有利。接种与未接种胡杨幼株叶片气孔导度、叶绿素荧光参数、SOD等生理生化参数对土壤水分渐进式亏缺的日变化响应趋势不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