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转ScALDH21基因棉花获得及其抗旱性能评价”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5-08-10

  713日,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相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杨红兰博士承担的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ScALDH21基因棉花获得及其抗旱性能评价进行了验收,专家认真审阅相关技术资料,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进行了质疑。经专家组认真讨论,认为项目验收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组织管理规范,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达到了合同的各项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验收通过。 

  该项目主要利0用从新疆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耐旱植物齿肋赤藓中克隆得到的ScALDH21基因,遗传转化至新疆主载棉花品种中,筛选出稳定遗传的T4代转基因棉花植株,并对T3T4代棉花进行了抗旱生理及大田产量分析,结果表明转基因株系具有更好的抗旱特性,转基因材料能提高棉花产量,不降低纤维品质。该研究可为培育抗旱棉花新品种创造优质材料,同时,为深入理解棉花抗旱分子机制提供重要资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