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新疆生地所发明一种分离真盐生植物内生细菌的方法

时间:2016-04-06

  45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赵帅博士等科研人员发明的“一种分离真盐生植物内生细菌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410163550.5 

  本发明涉及一种分离获得真盐生植物内生细菌的方法,该方法是由配制培养基、植物预处理、表面消毒、二次剪切和破碎、内生细菌的分离和培养过程步骤完成,将真盐生植物表面消毒、二次剪切选取最佳部位后机械破碎真盐生植物组织,涡旋高速震荡分离内生细菌,通过特殊培养基低温培养内生细菌。 

  本发明与现有方法相比,不仅可利用费用低廉的机器快速破碎真盐生植物组织,涡旋震荡使真盐生植物组织中的内生细菌释放更加充分,而且通过特殊培养条件提高分离率,从而在种类和数量上均获得更好的真盐生植物内生细菌分离效果,以期尽可能获得真盐生植物体内所有的内生细菌,克服己有技术中的局限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