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科学、爱科学、共话新疆环境与资源

时间:2005-03-28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与市教育局教研中心联合举办的学科学、爱科学、共话新疆环境与资源科普座谈会于2005年3月19日在生地所标本馆顺利举行。
  新疆生地所植物、动物、生态、冰雪、旅游、第四纪等方面的专家8人出席互动活动,并做了科普报告。乌鲁木齐市13中、16中生物兴趣小组学生和老师共40人以极大兴趣听取了科学家们的报告,并争先恐后提出了许多问题,与科学家进行了现场交流。乌鲁木齐市教育电视台进行了现场拍摄。互动活动进行了四小时,结束时学生们仍依依不舍,并商定今后将邀请科学家到校园,向更多学生传播科学知识。新疆生地所与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生物培训中心的合作有多年历史,除组织相应夏令营活动、“科学家到校园,大手拉小手”活动外,还对部份热爱生物科学的学生进行了专门辅导,其中部分突出者还先后在国家、自治区生物奥赛、科技竞赛中获奖,有的还保送到国内重点高校,使生物科技知识的传播在许多学校已蔚然成风。
  同时我们也希望今天的活动能拓展同学们的眼界和思路,能以一个更新、更高、更广的角度认识科学,感悟科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