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生地所文献信息中心举办“新信息环境与利用”讲座

时间:2005-04-04


为使科研及管理人员能够正确选择信息源,有效利用检索工具,准确获取所需信息,文献信息中心与新疆地震局科技信息中心签订了资源与服务合作协议。为此,3月31日下午,在文献信息中心电子阅览室举办了主题为“新信息环境与利用”的讲座,新疆地震局科研及管理人员、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文献信息中心主任张小云演示了信息检索与技巧,情报部主任贺西安主讲了新信息环境与信息素养,技术与发展张爱军副研究馆员介绍了新疆生地所献信息中心网络资源与服务的利用。
  大家满怀兴趣地听取了上述讲座,提高了对新信息环境的整体认识,掌握了信息检索的基本技能与技巧,收获较大,该项资源与服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地震局科技及管理人员方便、快捷地查阅文献,开拓视野、丰富知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在做好地震科研和防震减灾工作,充分发挥了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