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信息中心举行“中国数字图书馆新疆科学分馆”揭牌仪式

时间:2005-04-26



  2005年4月20日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文献信息中心举行了“中国数字图书馆新疆科学分馆”揭牌仪式。新疆分院院长周俊林、书记付春利、中国数字图书馆董事长王军、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峰、新疆理化所所长任迪远、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田长彦、新疆地震局副局长吐尼亚孜·沙吾、自治区文化厅社文处王洁处长以及自治区公共、科研、高校图书馆负责人与同行5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田长彦主持,新疆分院周俊林院长代表新疆分院、中国数字图书馆董事长王军代表国家图书馆、科技厅高峰副厅长代表新疆科技界、自治区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香翠珍代表新疆图书馆界分别作了致辞。周院长在致辞中,对数字图书馆的功能、作用、重要性和美好前景做了生动的描述,对“中国数字图书馆新疆科学分馆”开馆表示十分欣慰,对“中国数字图书馆新疆科学分馆”为院内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教育服务,以及为社会各界服务寄予了厚望。
  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为避免数字图书馆资源的重复建设,最大程度地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以建立“中国数字图书馆分馆”的模式,广泛地同各地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合作,并根据中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整体设计方案,对分馆建设提出建议,提供数字图书馆相关技术支持,与分馆建立起资源合作开发、利益共享的长期合作关系。 “中国数字图书馆新疆科学分馆”,行政隶属于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架构在新疆分院局域网之上,以文献信息中心电子阅览室为核心,充分发挥图书馆在信息时代的核心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