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专家与中学生共话塔河流域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问题

时间:2005-06-01


5月29日,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乌鲁木齐市16中的20名生物小组的中学生开展了一场塔河流域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问题互动科普座谈会。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为中学生们做了题为“塔里木河流域资源开发与生态保育”的报告,同学们对陈亚宁博士报告中所提到的绿色走廊、脆弱生态、生态置换、生态断带等的科学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在近二个小时的“共话”中,学生们争相提问,所提的问题都是目前的热点,又有一定的深度,充分体现了青少年对知识的渴望。如:塔河流域乃至新疆的“三生”(生活、生产、生态)如何解决?流域经济的配制与可持续发展问题能否解决好?陈亚宁博士耐心解答并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场面活跃而热烈。参加活动的专家都为同学们的求知欲所感动,表示要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积极参与这样的活动,为培养优秀的下一代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