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孙鸿烈、程国栋、李佩成院士来生地所阜康荒漠生态站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2005-08-23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现国家野外观测试验站规划组组长孙鸿烈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程国栋院士和长安大学李佩成院士等一行7人,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张小雷研究员、副书记副所长田长彦研究员和副所长陈曦研究员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阜康荒漠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首先,孙鸿烈、程国栋、李佩成院士一行七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阜康荒漠生态站的陈列室、实验室、田间试验观测仪器设施和公寓楼。随后,认真听取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李彦研究员的工作汇报后,院士专家们对阜康站近3年来的变化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阜康站今后的研究重点、具体研究内容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孙鸿烈院士还就野外站建设、野外站研究生培养以及运行经费、研究经费等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阜康站是1987年建立的,是中国科学院所属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成员、首批国家野外站(试点站)。阜康站位于天山北麓,准噶尔盆地南缘,距离乌鲁木齐市86公里。站本部占地850亩,北沙窝试验区占地1000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