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植物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05-10-24


10月22日,金秋季节,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学术报告厅喜气洋洋,新疆植物界的精英们欢聚一堂,热烈庆祝“新疆植物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的胜利召开。参加大会的130多名代表来自全疆各地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林业、园林系统和部分企业单位。
  大会共进行了两天,22日上午,自治区科协派代表宣读了新科协[2005]152号《关于同意新疆植物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和新科协[2005]153号《关于同意潘伯荣同志继任新疆植物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候选人的批复》文件。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潘伯荣研究员致开幕词,尹林克副理事长宣读了中国植物学会和疆内5个兄弟学会的贺电、贺信,自治区科协魏生贵副主席和学会挂靠单位中科院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田长彦研究员分别讲话。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秘书长张元明所做的《新疆植物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常务副秘书长王存牛所做的《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根据《新疆植物学会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并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第八届理事会的组成特点是年轻化、高职称、高学历化。学会换届大会于22日下午6点顺利结束。之后,进行了一天多的学术讨论会,专家们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学术观点,学术讨论会开的有序而热烈。共有18位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