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李家洋副院长率评估组考核新疆生地所

时间:2005-10-30


10月30日上午,李家洋副院长率院有关局和部门的领导对新疆生地所进入创新三期进行现场评估考核。
  李家洋副院长一行听取了张小雷所长做的新疆生地所关于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二期总结、发展战略规划及知识创新工程三期方案的汇报;实地考察了研究所GIS试验室、科普标本馆、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部分大型仪器设备;分三组召开了所领导班子与管理骨干座谈会、科技骨干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之后,考核组召开集中会议,对研究所二期工作和三期方案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评估。
  李家洋副院长在评估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家洋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评估的重要性,他说道:中央对中科院希望值很高,两任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都提出很高的要求,江总书记提出:中科院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贡献;胡锦涛总书记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仅要创造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更要造就一流的人才,同时要努力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引领作用。我认为,总书记所提出的骨干引领作用不仅是科技上的骨干引领作用,在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和谐发展等方面也应该发挥骨干引领作用。作为中国科学院设在边疆地区的研究所,你们也应该为边疆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重大的创新性的贡献。同时通过此次互动的评估交流方式,希望研究所能够在人才培养,资源合理配置、利用,管理制度创新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和不足,发扬成就,规划未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