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视察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

时间:2017-11-13

  1111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一行,在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阿拉木图总领馆总领事张伟的陪同下,视察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 

  郭庚茂一行首先参观了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分析实验室、信息中心机房、专家公寓以及哈萨克斯坦土壤与农业化学研究所陈列室等。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中方主任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向代表团介绍了该分中心和专家公寓的资金投入、建设概况、使用等详细情况。 

  座谈会上,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与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哈方主任、哈萨克斯坦土壤与农业化学研究所所长萨帕洛夫院士分别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该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定位与目标、基础设施建设、野外站维护和运行、示范区建设、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及未来的工作设想等。 

  郭庚茂一行高度评价了中科院对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的支持以及该分中心在平台建设、合作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对该分中心成立以来共同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郭庚茂对中科院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认为,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的成立,不仅促进了中哈农业科技和生态保护的发展,而且在推动各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加深友谊等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他希望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以改善生态环境问题为导向,解决好当地的实际问题。一方面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为国家和当地政府提供科技支撑。 

  最后,郭庚茂希望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在上海合作组织科技合的框架下,继续加强中亚区域资源、生态环境、农业等领域的广泛合作研究,取得更多的成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为中哈两国科技合作、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世界科技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阿拉木图总领馆张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中亚中心阿拉木图分中心大力支持。 

  视察分中心的还有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郭俊波委员、李登海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室副主任贾静、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局级秘书任强、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阿拉木图总领馆科技领事米桂雄等。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向代表团介绍分中心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情况 

 

合影

座谈会现场

郭庚茂主任一行参观拉木图分中心专家公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