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召开第五批“青年人才国外培养计划”汇报会

时间:2017-11-18

  11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了第五批“青年人才国外培养计划”执行人员回国报告会。对地观测与系统模拟研究室许文强博士、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研究室刘会良博士和汪沐阳博士为参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在国外期间项目的执行情况、取得的成果与产出以及收获与体会,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费管理、申报条件和后续对引进国外人才的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董云社研究员、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刘文江、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研究室主任杨维康、人地关系与区域发展研究室主任杜宏茹以及研究所部分青年科学家和学生们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刘文江就“青年人才国外培养计划”设立的宗旨进行了解读,尤其是对该计划的项目经费是按照申请人主持课题、所属部门和研究所三方按照1:1:1比例进行分摊的规定,他强调该计划之所以设置为三方分摊,是希望申请人是在充分结合个人在研项目与研究兴趣的基础上提出申请,而且申请人的出访任务是符合所在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并有助于研究所的学科发展。 

  董云社对三位博士的汇报给与了高度评价、对研究所实施“青年人才国外培养计划”取得的成效给与了高度的认可。他认为三位博士圆满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科研目标,并和国外同行建立起良好关系,成功迈出了青年科学家事业的第一步。与此同时,他也希望,通过青年人才国外培养计划,能让青年科学家做人更加成熟、做科研更加有信心、对未来更加有希望,通过研究所的培养,使得青年科学家更加热爱研究所,未来对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实现人生的科研抱负。 

  “青年人才国外培养计划”是研究所创新自主设立的,自2011年启动实施以来,共获批31个项目,其中18个项目已执行完毕,目前正在执行的项目仍有5项。总计投入经费近240万元人民币。项目执行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著名研究机构1-2年的合作与交流,开阔了思维、学习了先进的科学技术与理念。同时研究所积累了一批青年人才资源,成为今后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中坚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