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雷加强一行赴浙江省、江苏省开展产学研调研合作

时间:2017-12-25

  122124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徐新文一行就产学研合作调研了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金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及中科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此行调研旨在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路,同企业、高校、相关科研院所对接,搭建广泛交流合作的平台,汇聚人才,创新合作机制。 

  在浙江大学,雷加强一行与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史舟、副院长胡保兰等围绕中亚合作、荒漠化防治、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的理论、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双方表示,愿意发挥各自在人才、地域的优势,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双方在平台共建,科教融合、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 

  在浙江工业大学,雷加强会见了副校长虞晓芬,双方希望在“一带一路”战略合作上,加强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的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成效,并择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雷加强还在环境学院做了题为“塔里木沙漠公路风沙危害防治”的报告,与会人员对新疆生地所在沙漠治理工程措施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震撼,并围绕微生物在风沙防治的应用研究开展了交流。 

  在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雷加强一行参观了该公司在诸暨的三家工厂。并希望同金海环境在风沙智能监测、室内空气治理领域在新材料、新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金海环境主要致力于空气过滤器、空调风轮、阻沙固沙网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在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副所长李清文等介绍了纳米科技在人类衣食住行、生物医疗、能源环境、仿生材料等方面的应用价值,双方期待能在荒漠化防治领域开展合作,并为新疆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在中科院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雷加强重点了解了目前该基地在地理信息、地理文化、地理教育的三大产业。 

调研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调研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

调研浙江金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