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巴基斯坦塔尔沙漠咸水利用农业项目进展顺利

时间:2018-02-07

  125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蒋进研究员、赵振勇副研究员、宋春武工程师、张科工程师4人前往巴基斯坦塔尔沙漠,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巴基斯坦塔尔沙漠生物咸水农业技术研发与示范”种苗、插条和种子的种植工作。 

  “巴基斯坦塔尔沙漠生物咸水农业技术研发与示范”旨在提高当地民生和生态环境治理,通过利用巴基斯坦塔尔沙漠地下咸水、开展不同种类的物种种植。项目与巴基斯坦信德安格鲁煤矿开采有限公司合作,主要开展基于咸水灌溉的物种筛选,种苗种植,良种推广,人员培训等工作。 

  研究人员此行顺利完成了物种的种植和育苗工作,截至目前,部分苗木和种子已经顺利发芽、出苗。在现场工作期间,科研人员还同管理人员进行了种植和育苗的方法交流,对工作人员开展了技术培训。此行物种引种、种植任务,为南亚科技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咸水利用农业技术提供了技术支撑,为中巴双方人才队伍的培养、双方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影

种植盐生植物

  苏丹草破土出苗 

  黑果枸杞发芽 

  盐地碱蓬种子出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