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一行调研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02-27

    2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芒力克·斯依提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考察了新疆生地所科研进展和项目实施成效等基本情况。 

  芒力克·斯依提实地查看了荒漠与绿洲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科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新疆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研究所中心实验室。参观期间,芒力克·斯依提一行听取了所属部门负责人对重点工作的汇报,并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 

  实地调研后,芒力克·斯依提对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生物资源保育与挖掘、生态环境修复、中亚生态系统监测评估等方面开展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芒力克·斯依提指出,新疆生地所充分发挥了科技国家队的科技优势,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为科技支撑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自治区将大力支持新疆生地所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科研工作。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曦,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董云社,副所长吉力力·阿布都外力、副所长张元明陪同进行了调研。

 

陈亚宁研究员介绍荒漠与绿洲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

张元明研究员介绍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生物资源保育与挖掘情况

徐新文研究员介绍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修复与荒漠化防治工作

包安明研究员介绍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工作

牟书勇主任介绍中心实验室基本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