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视察新疆生地所海外科教基地中亚中心杜尚别分中心

时间:2018-04-01

  330日,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在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院长拉希姆,副院长萨伊多夫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杜尚别分中心,新疆分院副院长、中亚中心主任陈曦,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等共同参加调研。 

  陈曦通过展板向岳斌大详细介绍了中亚中心的建设目的、建设历程、建设成果、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并结合分中心分析测试实验室、无人机实验室、信息分中心、办公室、报告厅等参观简要汇报了杜尚别分中心建设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成果。 

  岳斌高度评价了中亚中心在为中塔平台建设、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中亚中心的工作,通过使馆和媒体宣传好中心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在当地政府和民众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中塔关系和“一带一路”合作提供有利支撑。

参观实验室

陈曦介绍野外台站基本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