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艾尔肯·吐尼亚孜调研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8-04-03

  4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调研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艾尔肯·吐尼亚孜听取了新疆生地所所长雷加强关于研究所发展战略和当前科研创新新进展遇到的困难和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参观了新疆旅游研究院,现场观摩了新疆旅游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听取了新疆旅游研究院院长杨兆萍关于该平台的介绍。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新疆分院、新疆生地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对新疆旅游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海量的数据库内容以及当前发挥的旅游综合信息查询服务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当前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新疆旅游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理应为新疆旅游业的发展发挥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他希望新疆旅游研究院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继续加强合作,整合相关信息和平台,力争尽快启动新疆旅游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为新疆的旅游大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 

  新疆旅游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创建了覆盖新疆全域的旅游大数据库(10TB以上),包括具有位置信息的景点和设施点5000个、精美照片2万张、全景5000组;研发了覆盖100个景区及全疆各类服务设施的旅游电子地图,搭建了新疆旅游综合服务信息平台“畅游新疆”网站,实现了一站式旅游综合信息服务模式创新,提供旅游综合信息查询服务、旅游资源展示(图文、全景漫游等)、旅游线路推荐与行程规划服务、导航与移动位置服务、旅游电子商务服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欢、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热依汗·玉素甫、新疆分院党党组书记牟振江、新疆分院副院长陈曦、新疆生地所党委副书记董云社(主持工作)、副所长吉力力·阿布都外力、副所长肖文交、副所长张元明等陪同调研。

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现场观摩新疆旅游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

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听取新疆生地所相关工作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