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科院青促会新疆分会成立

时间:2018-04-29

  427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促会)新疆分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举办。自治区科技厅厅长、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春阳,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崔旺诚,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孙晖出席会议。青促会理事会成员、各分会代表、新疆分院系统组织人事部门、新疆分院青促会会员及青年代表约80余人参加会议。青促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何潇宣读了分会成立批准文件及理事会贺信。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张小雷首先向青促会新疆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青促会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以项目带动人才发展事业的形式,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学术带头人快速成长。

                                                          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讲话 

  张小雷高度肯定了新疆分会青促会会员组织的系列活动,并对新疆分会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第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科学院特色与新疆特色的有机结合;第二,加强制度建设与自我管理,适应新疆分院当前人才战略布局;第三,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交叉创新,切实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生产力;第四,继续开展科学传播工作,创新与高校间合作交流方式,将新疆分会开展的系列活动做成新疆品牌活动。

                                                    新疆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春阳讲话 

新疆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高旺盛讲话

新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孙晖讲话

                                                  中科院青促会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何潇讲话中 

    新疆分院系统青促会会员在新疆分会考察期间成功举办了“新疆青年科普行”、“学术沙龙”、“青年科学家论坛”等系列活动。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会员刘会良副研究员、李从娟副研究员、李磊博士、马杰博士分别做了以“沙漠克隆植物准噶尔无叶豆保育学初探”、“荒漠植物-土壤关系及人工植被的生态恢复研究”、“养分添加对昆仑山草原植物化学计量特征的影响”、“荒漠区地气界面碳交换特征及其特殊的碳汇机制”的学术报告。会后,青促会理事会成员还参观了新疆生地所标本馆、中科院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

                                                          青促会理事会考察新疆生地所标本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