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第二届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蓉召开

时间:2018-05-28

   52327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SILKGIS2018)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亚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成都市新都区、中海达有限公司等多家科研院所和相关单位参与协办,来自中国、比利时、德国、英国、加拿大、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卢旺达、香港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新都区区委书记和西南交通大学校长致辞;SILKGIS2019会议和SILKGIS2020会议的承办单位发布了参会邀请;新疆分院副院长、中亚中心主任陈曦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会议围绕地理信息科学与应用主题及相关内容设置了地学分析、多元时空数据采集、地理空间信息服务和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四个分会场;会后参观了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 

  丝绸之路地理信息系统与应用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亚中心发起,旨在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地理信息研究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分享的平台,努力打造成一个区域地理信息系列学术会议,服务和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科技需求。首届会议于20175月在伊朗伊斯法罕技术大学召开,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人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