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地球科学、环境/生态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时间:2018-11-27

  1116日,科睿唯安公司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地球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在全球664所上榜机构中排名第609位(以篇均被引次数计)。至此,我所共有地球科学、环境/生态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近11年来,我所科研工作者参与发表的SCISSCI论文共2371篇,累计被引用20601次,篇均被引8.69次。其中,环境/生态学领域共发文782篇,篇均被引8.79次,地球科学领域发文565篇,篇均被引10.71次,表明我所在这两个学科领域已经具备较高的科研水平,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潜力。 

  本期我所高水平论文共有16篇,其中地球科学8篇,环境/生态学1篇。此外,工程学、农业科学、植物和动物科学、一般社会科学等学科亦有贡献。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数据库建立的计量分析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衡量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进入相关学科ESI全球前1%行列,从侧面体现了一个科研机构的论文质量和学术竞争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