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启动《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

时间:2018-12-25

  12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新疆生地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张元明,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云社出席启动会。会议由新疆生地所所长助理、科研处处长桂东伟主持,来自研究所各处室、研究室及文献信息中心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启动会上,董云社介绍了研究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他在讲话中指出,研究所是自主创新主体,更是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以及保护的主体,提高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增强研究所发展实力的重要保障。桂东伟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组的通知》、《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的通知》等文件。 

  张元明强调,要通过体系的建立与持续运行,实现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为提升全所知识产权质量、专利运营及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改变重授权轻转化的现状,从根本上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同时,通过贯标工作促进全体科研人员对知识产权及其保护的重要性、相关内容的了解,增强知识产权运营和保护意识,将知识产权管理常态化 

  科研处成果主管王保得和文献信息中心主任张小云分别介绍了中科院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流程和研究所贯标工作的目标与计划进度。参会人员表示将通力配合,助力研究所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按时完成,提高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保护、运营、转移转化,促进科研管理保障“四个率先”行动任务、“十三五”计划等顺利实施。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