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肖文交研究员荣列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时间:2019-01-21

  近日,Elsevier正式发布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其中地球与行星科学学科75人入选,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肖文交研究员荣列榜单。 

  2018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数据来源是基于Scopus数据库,其代表了中国学术研究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此次共有38个学科的1899个学者入选。 

  肖文交生于196712月,19897月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地质系地质学专业并获地质学专业学士学位,19927月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获构造地质学专业硕士学位,1995年秋获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沉积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199511月入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古造山带大地构造学的综合研究工作,199710月到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岩石圈构造演化开放实验室工作。199812月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200312月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11年任新疆生地所副所长。 

  肖文交主要从事特提斯和中亚造山带造山与成矿作用等研究。以构造地质学和大地构造相解剖相为基础,结合地球化学与地球物理等资料,在中国西部中亚造山带和昆仑造山带等进行增生造山作用过程及其特征研究,并根据增生楔-增生楔碰撞造山作用等特征提出复式增生-碰撞增生造山作用理论。已经发表科研论著200余篇(部),其中SCI 论文140余篇,国际刊物客座编辑专辑10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