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科院与新疆自治区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时间:2019-04-10

  文章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8日,中国科学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围绕新疆长治久安与繁荣发展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主持会议。

  田文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新疆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中科院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长期以来对新疆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科技成果在相关领域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新疆自治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疆做出的重要指示,采取了一系列高效有序的举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也取得很大进步,努力实现长期稳定、持续稳定和全面稳定。新疆自治区支持中科院在新疆开展相关工作,希望双方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跨学科和多学科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新疆社会和经济发展。

  白春礼指出,新疆工作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科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的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优势,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积极与新疆开展务实高效的科技合作,持续深入开展扶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研究,为自治区党委和各级政府重大决策提供高质量的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他希望院区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开放协同,联合攻关,共谋新疆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新疆分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以及新疆自治区科技厅、新疆社会科学院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