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和塔里木大学在第十届科洽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8-31

  为贯彻落实白春礼院长8月在新疆调研时的要求,加强中科院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科技合作,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兵团的转移转化,为新疆社会繁荣稳定、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服务。83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和塔里木大学在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和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传辉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项目合作、研究平台共享共建、双方专业人员互聘、研究生与本科生联合培养、教学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科教合作。 

  新疆生地所始终高度重视与兵团,尤其是兵团“两校一院”开展互惠互利的科技合作,同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在资源环境、生物多样性保育、生态修复等学科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问题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科技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新疆生地所将充分利用中科院在科学研究、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兵团科教资源,进一步加强校所双方人才培养和科技交流,为兵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