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新疆生地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1-15

  1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孙福宝、综合办公室主任桂东伟、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席瑞山、中科瑞森公司经理赵国兴等17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在所内开展了节前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查找安全薄弱环节,排除风险隐患,确保广大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此次检查主要对实验室、办公区、危化品存储空间和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各安保点位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进行了隐患排查,对研究所监控室、实验楼、标本馆、文献信息中心、研究生公寓进行了实地查看,同时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福宝强调,要特别注意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和人员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对节假日期间无人值守的实验室和办公室用电安全、危化品存储情况的监管,特别是防火、防盗工作,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坚决筑牢安全红线,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全力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事业保驾护航。

安全检查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