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进展报告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09-08-26

  2009年1月14-15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办,绿洲生态与荒漠环境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疆伊犁河流域水土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研究与示范”项目进展报告暨学术年会在乌鲁木齐市吐哈大厦顺利召开。

  项目首席科学家陈亚宁研究员首先做了项目进展汇报。陈亚宁研究员就项目执行情况、进展情况、项目投入以及组织管理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本项目重点拟解决伊犁河流域大面积水土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的关键技术问题以及现代农业生产中生态与经济过程融合的高效性和可持续性等重大科学问题。具体开展以水资源高效利用为中心的节水灌溉技术、以生物改良为主体的土壤培肥技术、畜牧、种植、林果业高效生产技术以及水土流失防治、生态安全与生态系统管理技术的研发与示范。

  该项目2008年初启动,一年以来,项目进展顺利,完成了既定年度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