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自治区专家顾问团生态环境组聚焦新疆生态环境问题

时间:2009-02-23

  2009年2月23日,新疆自治区专家顾问团生态环境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新疆生地所召开。会议旨在围绕新疆的生态环境问题,初步确定今明两年生态环境组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向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新疆科技厅副厅长陈旗强调:要充分发挥专家顾问团的智囊团作用,把疆内外广大专家顾问更好地组织和发动起来,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工作大局,选择重点课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为科学民主决策献计献策。

  在工作会议上,自治区专家顾问团生态环境组成员围绕新疆目前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例如:伊犁河水资源利用及生态环境治理、塔里木河下游生态环境状况、和田地区的风沙治理、喀什老城区的古城改造、乌鲁木齐市的城市特色研究、新疆的防灾减灾工作、人工影响气候工作、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在发展新疆南部环塔里木林果业的同时,如何开展耕地保护  以及棉花可持续发展工作,广大农牧民增收增效等问题献言献策。

  自治区专家顾问团生态环境组挂靠新疆生地所,组长由生地所前所长宋郁东研究员担任。一直以来生态环境组凭借严谨的工作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众多咨询建议,为新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智力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