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Mostofa Khan博士赴所作报告

时间:2013-04-28

4月27日下午,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Mostofa Khan博士在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做了“有机质光生物地球化学及光合作用影响因素”的学术报告。新疆生地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Mostofa Khan博士从有机质的光诱导过程、有机质的生物过程、有机质的地球化学过程、有机质荧光性质以及有机质光合作用及其影响因素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Mostofa Khan博士指出,光诱导性过程在生物圈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是所有生物有机体合成和转化有机物(OM)的重要过程。在光诱导性过程中,H2O2的产生是非常重要的过程,由于H2O2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和还原性,对于很多水生反应以及光合作用有着重要的潜在影响,外来与原生的可溶有机物(DOM)参与了光诱导生化过程。他还指出在全球变暖背景下,DOM同时也参与了易被影响的生物化学过程。

据新疆生地所污染控制与环境修复研究室潘响亮研究员介绍,Mostofa Khan博士于1990年至1991年在孟加拉国的Jahangirnagar University获得无机化学硕士学位,并于1999年至2001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获得环境科学硕士学位,之后于2002年至2005年在日本广岛大学获得环境动态管理学博士学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