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三届非洲-亚洲干旱适应论坛(3rd AADAF)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时间:2013-08-16

  815, 第三届非洲-亚洲干旱适应论坛在乌鲁木齐召开。 

  本次论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旱地发展中心(简称DDC)、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联合举办。来自埃塞俄比亚、加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毛里塔尼亚、肯尼亚、美国、日本及印度等国家40余位国内外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旨在为来访者提供在减轻旱灾风险领域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并在未来亚非干旱风险管理协作网络的框架下,就区域间减轻旱灾风险的南南合作达成一致目标。 

  论坛开幕式由新疆生地所副所长雷加强主持,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组书记傅春利、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凤怀和国家水利部副总工程师庞进武分别致词,并预祝本届论坛圆满召开。 

  肖凤怀在大会上重点介绍了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中国对外援助的特色、发展特点及未来的工作重点。庞进武指出,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历史就是和水和谐相处的历史,我国在水资源开发利用上已取得了大量成就,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促进中国和非洲各国在减灾和水资源利用方面的合作。傅春利简要介绍了新疆在荒漠化治理、生态建设、水资源管理等方面取得的系列重要成果,希望同参会代表分享新疆在上述领域获取的成功经验。开幕式后,雷加强围绕新疆荒漠化防治研究进展做了重点发言。 

  本届论坛采取大会集中研讨与野外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15-16日,大会围绕水资源利用、保护及管理、土壤退化、修复与土壤肥力管理及国家政策等进行大会集中交流。817-21日,参会人员将围绕荒漠化防治与水资源利用与管理,赴吐鲁番沙漠植物园、中科院塔克拉玛干沙漠研究站、新疆策勒荒漠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考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