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Mario Tenuta教授来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5-04-28

  423日,加拿大土壤生态学首席科学家、曼尼托巴大学土壤学教授Mario Tenuta访问了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实验楼四楼会议室作了题为Soil Ecology of Climate Change的学术报告。研究所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Mario Tenuta教授首先通过土壤食物网(soil food web)” 介绍了土壤结构及其生态功能;然后详细介绍了土壤结构与土壤微生物的相互作用,以及土壤微观结构中的线虫作为生态指示种,对其生理、生态过程进行了图片和视频可视化的解释;最后以中国北方地区近50年和近10年的气候变化为例,阐述了全球气候变化对土壤生态的影响。此外,Mario Tenuta教授还结合自己的思考,提出了中国干旱区未来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相关土壤生态学研究热点问题。 

  Mario Tenuta教授是加拿大应用土壤生态学主席、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土壤学教授,主要研究土壤温室气体排放、土壤碳循环、线虫以及养分管理等方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