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加拿大Manitoba大学Mario Tenuta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6-04-21

  420日,加拿大应用土壤生态学研究首席科学家,Manitoba大学土壤系Mario Tenuta教授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就绿洲农田生态系统氮素养分管理技术及其环境效应开展学术交流,商讨相关研究合作事宜。 

  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介绍了新疆生地所和策勒站的相关背景、发展历史和长期规划。Mario Tenuta教授就“Impartance of Nitrous Oxide (N2O) to Global Climate Warming”主题做了学术报告。策勒站研究团队Mario Tenuta 教授就该主题目前的研究现状、研究问题和发展方向等方面,结合新疆具体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Mario Tenuta教授说,新疆沙漠地区较多,研究绿洲农田生态系统氮素养分管理技术及其环境效应与农民的利益息息相关,具有重要的社会、环境和经济意义,双方的研究合作将对上述领域产生积极的影响。Mario Tenuta教授受邀成为策勒站客座研究员。他表示愿意结合Manitoba大学田间试验经验,积极参与策勒站农田温室气体排放实验研究,在农田实验小区布设及N2O排放研究中给予指导和建议。期望通过上述合作研究,阐明农田温室气体排放的土壤调控关键过程,建立棉田膜下滴灌的最佳水肥管理技术措施,实现绿洲农田的氮素高效利用,减少农田N2O排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