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张红教授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6-07-08

  7677日,美国德州理工大学生物系张红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

  张红教授作了题为培育抗干旱抗高温抗盐碱的棉花新品种和“植物油、页岩油和页岩气:一个关于两种豆类植物-蓖麻和瓜尔豆的故事”的学术报告。第一个报告介绍了其实验室在棉花转基因抗性育种方面的研究,并展望了该领域的未来。第二个报告介绍了蓖麻和瓜尔豆的种植、利用及遗传育种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张红教授1989年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1989-1994年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5年至今在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生物系工作,现任该校正教授。主要开展植物逆境信号转导和遗传工程育种工作,包括:蛋白磷酸酶2AABA信号途径中的关键作用,作物基因工程改良,细胞膜系统结合蛋白的生物起源等。在Plant Cell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等主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美国专利3项。

    此外,张教授在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新疆生地所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实地考察了荒漠植物在极端高温和干旱条件下的生长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