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新疆生地所举办GeoS4S项目年会

时间:2016-10-10

   92428日,GeoS4S项目(GeoServices-4-Sustainability即:地理服务于可持续性)年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来自奥地利、德国、捷克、荷兰、泰国、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新疆生地所的项目专家和研究生共42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GeoS4S项目旨在围绕地理空间教育领域的三个主要驱动力:地理空间应用领域、地理空间数据及地理空间技术,通过多国多所高等教育机构的合作,为发展迅猛的地理服务行业发展所需,联合开发出针对高等教育机构教师和研究生教学和培训模式的课程模块。该课程包含20个不同地理空间应用领域的模块,可为项目参与单位的年轻教师,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开展培训。 

  新疆生地所负责两个模块的研发,即AEMArid Ecosystem Management干旱区生态系统管理,由艾里西尔·库尔班博士负责)CCAClimate Change and Adaptation 气候变化与适应,李兰海博士负责)。这是新疆生地所首次参与欧盟领导的高等教育教学计划的研发。对于拓展地理信息科学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为国际高等教育机构开发、改进和推广新的课程、教学方法和教材创建了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为提高高等教育机构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契机。项目的实施将促进地区间的合作,并为国际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GeoS4S项目,是欧盟委员会于2015年资助的Erasmus+能力建设项目,由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Salzburg)牵头,捷克共和国帕拉茨基大学(Palacky University Olomouc)、德国埃伯斯瓦尔德可持续发展大学(Eberwalde University of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Free University of Amsterdam)、泰国亚洲技术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泰国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泰国国王科技大学(King Mon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uri)以及中国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新疆生地所参加的以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能力建设为目标的项目。 

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代表参观吐鲁番沙漠植物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