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森林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10-19

  1016日,森林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召开。会议旨在为干旱区从事森林样地建设的科研人员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干旱区森林生态及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研究领域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大陆和台湾负责永久森林动态样区(即大样地)6PI以及新疆生地所3位科研人员做了精彩报告。新疆相关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会议。 

  生物多样性信息学是一个新兴的、快速成长的学科领域,它利用信息学的理论及信息技术手段,收集、处理和共享以物种和生态系统为核心的生物多样性数据,以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持续利用的研究和决策。研讨会上,各位代表围绕森林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等主题,就植物群落构建、种质资源保育和生物多样性的空间格局展开深入研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马克平研究员作会议总结。与会人员达成共识,进一步加强跨行政边界的区域合作,共同利用生物多样性信息学的理论和信息技术手段,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研究工作。 

  研讨会后,与会代表于17日赴博格达山(东天山)雪岭云杉林开展野外考察,对新疆东天山雪岭云杉的分布和生境特征进行了详细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