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召开

时间:2016-12-19

  12月16日,由中国科学院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与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共建的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举办了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新疆生地所党委书记田长彦致辞!他指出,该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成立四年来,加强了双方单位及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了双方在人才、学科和科研项目方面的优势,促进了对创新人才的培养。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植物学、动物学和微生物学学科领域的20名研究生做了报告。报告展示了各位研究生近年的研究成果和相关论文,特别是外来入侵植物刺苍耳的活性成分研究、棉花黄萎病拮抗芽孢菌J-15的分离鉴定及拮抗物质初步研究、中哈边境相邻蝗区生态条件异同及对蝗虫孳生地监测的生态学意义、齿肋赤藓Elip基因克隆与功能验证等学术报告,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 

  论坛结束后,评委专家从报告的学术性、严谨性以及学生的表达等方面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论坛由院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元明研究员主持。新疆生地所研究生部主任李春华,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李全胜、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晓东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讲话。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院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及博硕士研究生共有50余人参加了论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