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贺钰杰博士访问新疆生地所

时间:2016-12-26

   1223,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贺钰杰博士赴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由策勒站副站长李向义研究员主持,约30位科研人员和硕、博士生参加。 

  贺钰杰博士做了题为“Soil Organic Carbon Dynamics and Climate Change”的报告,介绍了她新发表在《Science》杂志上的相关研究内容。报告内容主要涉及14C同位素数据对ESMs中土壤碳汇预测的限制分析。贺钰杰博士通过收集全球157个土壤垂直剖面(≥ 1m14C数据,利用降低复杂度模型,对参与CMIP55ESMs中的土壤碳转化速率和碳龄进行比较分析,发现ESMs严重低估了土壤碳龄超过6倍(ESM中的430 ± 50vs.观测数据中的3100 ± 1800 年)。这一偏差直接导致ESMs高估土壤固碳潜力近2倍。此研究结果表明全球暖化的速度可能比此前的估计要快地多。 

   贺钰杰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德国马普实验室生物地球化学系项目科学家。美国普渡大学博士。研究领域为环境与地球科学,研究方向为全球变化生态学。目前主要从事土壤14C的整合分析量化气候和生物等因子对土壤碳转化速率的贡献;在全球暖化情况下,结合14C数据对陆地生态系统碳汇进行定量评估;此外,也对于生态系统水循环有合作研究,发表SCI 论文20 余篇,2016年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一篇(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