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策勒站持续开展每周一次的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7-06-19

  617日,因房屋修缮等原因一度停止的策勒站每周一次的全站seminar活动重新启动,策勒站站长曾凡江和副站长李向义两位站长策划主持了本次seminar活动。 

  会上,匡文浓博士作了《高效氮肥对新疆膜下滴灌棉田土壤氧化亚氮排放的影响》的报告,全体在站师生就科学问题、实验设计及数据呈现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非常有意义的建议和意见,为匡文浓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和数据总结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更深层次的见解。 

  曾凡江站长对本次seminar活动做了总结,他提出,每周一次的seminar活动有助于提升大家的科研水平,提高学生对科研的兴趣,增加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科研人员对自身所从事的领域的理解,增进科研人员之间的友谊。他强调,作为策勒站的优良传统之一,每周一次的seminar活动,研究生应做到自组织,早准备,多揣摩,透彻理解自己领域的科学问题。李向义指出,seminar活动的汇报内容应做到小而精,而非大而全,小而精有利于大家挖掘实验中更深层次的科学问题和思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