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7地理环境信息国际研讨会在香港召开

时间:2017-12-18

  121215日,由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地理环境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17地理环境信息国际研讨会(ISGEI 2017)在中国香港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比利时、奥地利、中亚等国家的各高校与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1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推动地理环境信息领域的新思路、新技术、科学研究交流和知识普及跨学科的国际交流,建立地理环境信息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网络,进一步讨论和明确国际合作研究的重点和优先领域,推动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间的研究生教育计划的发展并增强国际组织、学术研究机构间的合作。 

  大会开幕式由香港浸会大学周启鸣教授和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陈曦研究员主持,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刘际明和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会长Gordon Huang分别代表大会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大会特邀了本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Gordon HuangSamuel A.CushmanAnthony G.O.Yeh等教授就GIS领域前沿问题和研究趋势在开幕上做了主题报告。  

  会议围绕获取地理环境信息的新方法、新技术,包括遥感技术、野外和移动观测、三维、四维地面模型,气候变化影响背景下的物理、生物、地球化学、人类活动等地表过程,地球环境中的水和能量循环,重点关注土地覆被和土地利用变化、以及生态系统和环境演变模型,地理空间分析和地理可视化方法及其地理环境信息教育5个专题内容展开交流,共收到60余篇高层次研究成果。会议期间,来自各高校、科研机构的60位学者针对 “在自然灾害领域的地理计算”,“地理空间与云计算”、“土地利用与覆盖变化”、“城市建模”、“地理环境信息”、“水与能量循环的地理信息”为主题并以分会报告形式展示了各自在地理环境信息领域的研究思路和成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实现了贯穿基础研究和应用领域相关科研问题的深入探讨。 

  大会期间还成功举办了中亚资源与环境研究论坛,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和新疆生地所联合22家单位签署第二期“气候变化影响下的中亚生态系统监测与管理研究联盟备忘录”。 

  地理环境信息国际研讨会 (ISGEI 2017) 是由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地理环境信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重要学术活动。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是致力于发展环境领域应用信息系统技术的非营利性国际学术组织。 

新疆分院副院长、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陈曦研究员主持会议

中科院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杜尚别分中心执行主任Saidov Ab dusattor教授做中塔科技合作汇报

中亚资源与环境研究论坛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